♡.

VeraW

❤萝卜糕❤

既然之前写了提拉米苏,那顺带再写个萝卜糕吧~

周五啦!吃个萝卜糕好迎接周末~

---------------------------------

白萝卜的清甜多汁,腊肉的浓香油润,海味的鲜香醇实,依次刨丝儿、爆香,跟纯白的米浆舞一曲华尔兹,在大火中慢慢蒸腾精粹,出笼晶莹剔透,软弹十足。接着在锅里来一出探戈,两面黄澄焦香,外酥内软。丝丝萝卜的清甜混合着腊味的香、海味的鲜、表皮的焦带给舌尖难以忘却的回忆……

“大声点!你要吃什么?”

“我要吃煎萝卜糕!”

“什么?!”

“我要吃煎萝卜糕、萝卜糕、萝卜糕!”他对着扩音器大喊着。

……

是的!我们的陈同学对萝卜糕一直有着谜一样的热情!

在认识陈伟霆以前,赵丽颖从来不知道一个人会对一种食物如此迷恋和执着。

因缘际会,他们终是缠绕到一块儿。她会在拍戏的间隙为他单独准备好一份香煎萝卜糕,不放辣,嗯,他不会吃辣。

看着他大快朵颐,她总会托着腮不厌其烦地问,“你怎么就这么喜欢吃这玩意儿呢,感觉你都吃不腻啊~”

“因为这是承载我儿时记忆的吃食啊”,伴随着咀嚼的节奏,他低着头,边吃边告诉她,尔后却突然抬头,嬉皮笑脸地看着她补充,“但最主要的还是因为我这个人专一又执着啊~”

第二次的合作让她对他完全没有了开玩笑的顾忌,“你就自恋吧你!那脸皮比你戏里倒的斗都厚!”

所以到最后他俩的执手,她不得不感慨“是啊,陈先生,多亏你专一又执着!要不然,哪里还会出现另外一个你,那么执着的爱着这个不完美的我。”

……

“喂,妈咪呀,这米粉和澄粉到底加多少水最合适,出来的口感最好啊?”,陈太太认真向陈妈妈讨教萝卜糕进阶的诀窍。

“丽颖啊,你随便做做就好啦!你做的霆仔怎么会挑!”陈妈妈打趣道。

“不是啦妈咪,就是想再做得更好一些呀,您又不是不知道,宝宝和伟霆都爱吃嘛~”陈家小媳妇儿颊边泛起两抹粉雾。

陈妈妈在电话那头满心温暖,“嗯,那个比例你控制在1:1.5就差不多了,慢慢来,已经做得很棒啦,主要你不要太累,听到没。”陈妈妈叮嘱着。

“嗯嗯我知道的妈咪,那我就先去忙啦,我们过晚上带宝宝一块儿过去。”……

陈家的清晨就在陈太太的忙忙碌碌中渐渐拉开序幕。

“唔~好香啊,陈太牌萝卜糕!”一早醒来摸不到枕边人的陈先生自动自觉起身踱到厨房,从背后环住那个小人儿。

她就着他环抱的姿势,笑的温温柔柔,夹起煎好的一块萝卜糕小咬了一口“真的口感好更多!”她心想。

“喏,咬过了!不要了,给你了!”她在他怀里转过身,故作嫌弃地将那块萝卜糕夹抵他的唇边。

他将她抱到流理台上,让他俩脑袋平齐,然后接下她的投喂,满足的咀嚼声轻易就让她幸福感满溢。

双手捧住脸,就那么认真地看着他,突然玩性大发地来了一句,“喂!你到底更爱它还是更爱我??!!”

他噎住,愣了愣神,好容易把那块萝卜糕咽下去,“宝宝,这哪有可比性啊~”,边说边把那盘煎好的萝卜糕转放到餐桌上。

“我不管!”她开始使小性子,却在没回神的瞬间被他拦腰抱起就往卧房走去。

“喂!你干嘛~待会儿你宝贝儿子该睡醒了!”她作势要挣扎着从他怀里下来。

“周末那臭小子肯定要赖床的!待会儿再管他,再说了,老婆你不是急着要答案么~”还没两句话的功夫,她又再度陷进了柔软的被褥里,被他一一啃咬着唇瓣、耳垂还有敏感的颈项。然后他蛊惑的声音飘到耳边,“呐,我也咬过了,给我吧~”

“陈伟霆你这是强行转移话题!知不知羞啊你!”被他的话闹了个大红脸,伸手就要捶他,却被他牢牢困住。

岂有此理,到嘴的美食哪有不享用之理!

他的手处处点火,撩拨出她的轻吟,“伟霆……”

“老婆~宝宝~我的丽颖~谢谢你……”他落吻阵阵,给她最深最浓烈的疼爱。

情欲与爱从来都分不开,因情生爱,由爱引欲,因为是你,因为有你,我们两个,就是那么恰到好处,就是天作之合~

一番云雨过后,他附在她的耳旁,染着情欲过后的暗哑的音色,“你是毒药啊!让我上瘾的毒药啊~而它是解毒的良药啊~”,阵阵吹息伴着他的回答,一字一字撞进她的心里,她笑的甜蜜,朝他怀里更深处钻去……

都是因为你啊陈太太,你是我生命里的不可或缺!

……

好好的一个清晨就这么折腾过去了,他稍感饥饿,去往餐厅觅食,却发现桌上的盘子里空空如也,“老婆~我的解药呢?怎么不见了!”

侧卧却传来她云淡风轻的回答,“你儿子吃了……”

————————————————————————

匆匆忙忙的一篇,肯定没有昨天的那么甜啦~也不知道大家看腻了没,就凑活看吧!

周六日可以睡个早觉啦~

喂~起床~吃萝卜糕啦!

评论(40)
热度(151)

© Vera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