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eraW

等包助我记传播

❤信息:
由香农和维纳从信息论角度提出(父母),最早出现在通信领域,是一切物质的普遍属性和客观存在的事物运动的表达形式,是人的精神创造物,用以减少或消除不确定性的任何事物。

eg:

包子:陈伟霆,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等等:我爱你!

(☞对话为两人精神创造物,传递信息,消除不确定性)

❤反馈:
由维纳在控制论中提出,指受传者在接受信息后做出的各种反应,即受传者回传给传播者的信息。

eg:

等包微博公开(传者传播信息),各路纯粉、cp粉和路人(受传者)各执己见做出不同的评论(反馈)

❤噪音和冗余:
噪音☞不是信源有意传送而附加在信号上的任何东西,增加了不确定性和假的信息,可以通过冗余来抵消。
冗余☞冗余信息可以用来抵消传播渠道中的噪音,重复就是一种冗余。

eg:

等等:宝宝,我想你了。

包子:你说什么?我这边片场很吵(噪音)听不清楚。

等等:我说我想你,我很想你,我想你想的快疯了!(重复冗余)

包子:好了好了别嚎了,我马上就杀青了啊,乖!

❤传播障碍和传播隔阂:
传播障碍☞在传播活动进行过程中,由于传播系统本身存在的结构性和功能性障碍,如不合理的传播制度,不畅通的传播渠道而导致的传播行为受到障碍。(即信息没有办法准确传播)
传播隔阂☞信息能准确传播,但是由于差异造成了对传播内容的误读。指的是在传播过程中,个体、群体、世代之间的各种差异导致传播受到影响,甚至严重阻碍传播行为的进展。
传播障碍可克服但传播隔阂很难克服

eg:

等等发博艾特包子公开恋情,微博瞬间瘫痪,包子看不到等等的微博(传播障碍),没有办法进行转发。

——

等等:宝宝我爱你!

宝宝:爹地我也爱你!

等等:臭小子,我是说我爱你妈咪!

(由于隔代之间的认知差异造成传播隔阂)


☞嗯,今天把难理解的不好背的用等包串一下好记多了,有些联想可能有些牵强,但是我记住了啊!管他呢!


评论(24)
热度(37)

© Vera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