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eraW

♥假戏真做♥

元宵快乐!
懒人也是有羞耻心的!


1.
“Waiting,现在还不是发声明的时候。”这是霍汶希最后给他的答复。

这已经不知道第几次被拒绝了,公司的安排,想反抗?当然想,特别是遇到她以后,这样的念头愈发强烈,可往往就是那么身不由己,一边被迫拖着早已耗尽的感情,一边又控制不住自己的心。

赵丽颖在片场绕了一圈没看到人,突然想起什么就寻到这边,他果然在这里,大老远就看到那张愁云惨淡的脸。

“喂,逃婚啊?这花轿都要起轿了,现在才后悔?在这愁眉苦脸的。”赵丽颖坐到他身旁,心里感叹这块大石头真是个好东西,可供玩闹休憩,也可以隐匿藏身。陈伟霆微微侧过头,皮笑肉不笑地看着她。

笑得真难看!赵丽颖暗自嫌弃。

难得地,他没有堵回她,见他没有要起身的意思,赵丽颖又自顾自地站起来,在他身前转了两圈。精致的裙纱随着她的动作飘乎乎地在空气中划出好看的弧度,那抹灵动的红忽地就和那夜的她融到了一块儿去。

“看在新娘子今天盛装打扮的分上,你别笑得那么将就嘛,整的跟我逼婚似的。”她双手叉腰,没好气地俯眼瞟他。

这个傻姑娘。陈伟霆笑着站起来,抬手,赵丽颖一惊,以为他又要像往常一样弹她脑门或是扯她的头纱,条件反射地就要躲,可他却轻轻牵住了她,就像那晚的舞台上他牵着她一样。

“干嘛呀?”一双亮眸扑愣愣地眨巴着。

回过头对她笑出一边深深的酒窝,一脸痞相地也向她眨眨眼挑挑眉,“成亲!拜堂去啊!”


2.
他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霎时间,炒作铺天盖地而来,最不愿她被卷进来,可她却还心大地满不在乎。

那份分手声明在他的坚持下终得见了光,陈伟霆也终于放下了心里的巨石。娱乐圈里,艺人的感情生活永远比他们的作品更加引人注目。“吃得咸鱼抵得渴”,表面云淡风轻,可心里的无奈和压力又有谁知道。过去不想刻意掩埋,那就大大方方地留着所有的回忆,可他也决定要为爱排除万难,勇敢一次。

“隐妹啊,没什么大不了的啊!以后跟着玉哥我吃香喝辣一样乐乐呵呵!我罩你啊!”他收到她的微信,那语气就跟个山大王似的。

陈伟霆心下失笑:这个笨蛋,真是从来都不会安慰人!

指尖来回摩挲剧本上“张夫人”三个字,半晌的停顿后抛掉了之前所有的犹豫,在对话框里敲下一句话:“那玉哥先帮我一个忙吧!十万火急那种!”

得了吧!谁要跟你做兄弟,我只想和你做夫妻。

“导演啊,张夫人这个角色我有一个人选。”他故意将尹新月三个字换成了张夫人。

“赵丽颖?你确定吗?她很难敲的。”导演一脸鄙夷。

“你放心啦!她一定会来的!”拍拍导演的肩膀,他当然确定。

转过头,点开和她的聊天界面,看着三天前最后的那条消息,一下又笑成了一个傻子。

“那接下来的几个月,就请夫君罩我了!”后面还跟了一串猴儿的表情,是她的回复。

可那三天,对她来说就像轮回三世一般漫长,自己是喜欢他的,赵丽颖清清楚楚地知道,可虽然身为演员,她却发现自己怎么也藏不住自己的心意了,她很害怕。最后的这个决定,天知道是不是她鬼迷心窍,而现在根本没办法反悔。

看着化妆间里她的戏服,陈伟霆笑的一脸温柔:夫人,我等不及了。


3.
“你说的,都是真心话吗?”
“真的”
“不后悔吗?”
“不后悔”,“无论将来发生什么样的事情,我都会在你的身边,守护你,保护你。”他半跪在她身前,将那枚银戒缓缓套住她的指节。而她眼泪扑簌,早已分不清究竟是戏里还是戏外。这个人,总是不按台词说话,那么长的一段对白,被他改得一字不剩,可这些竟是她最想听到的话。不自觉地就被这人带跑偏,连没有安排的吻戏都变得顺其自然。

没有多余的时间留给他们,连场的洞房戏紧锣密鼓地拍摄中。双腿自然地就搭到他的腿上,“那,回北平,我们再结一次好不好?”他竟毫无顾忌地吻她的额头! “好~”她就像被鬼附了身,也在他脸颊印下一吻。

赵丽颖当下就后悔了,脸色通红。可或许是镜头后的人们太入戏,赵丽颖迟迟等不到那声“Cut!”,可她现在只想找个洞把自己埋了!从他怀里挣出来,鞋子都来不及穿就往场外跑。

关上车门的刹那,她所有的情绪都抖落而出,可心跳却怎么也缓不下来。情人节那天的一幕幕蓦地就涌现出来,他弹着吉他,向她唱着他的新歌,诉说自己想要天长地久的愿望,告诉她这首表白,是他对她的告白。

可她却犹豫了,“伟霆,我现在没有办法回答你”,“可是丽颖,你这里明明也是有我的,不是吗?”陈伟霆握起她的手,放在了她的心口之上。

“伟霆,我们都是演员,难道你不明白吗?我觉得现在的自己很可笑,我分不清自己到底是尹新月,还是赵丽颖。可能出了戏,你喜欢的,就不是赵丽颖了。”然后便是和今夜一样的落荒而逃。

今晚的两场戏,都是情感的爆点,她彻底没有收住。心里早就有的答案,早早就在她的歌单里,不知道被她循环了多少遍,可她却没有勇气,对他说love you too。

刚要按下播放键,车门外却传来元元的声音,“小boss,我给你把剧本拿来了。”

她立马擦擦眼角的泪,可打开车门,眼前人却不是元元,而是刚刚那个将自己死死箍在怀里的人。反应不及某人迅速,陈伟霆一下就按住她想要关门的手,两步就跨进了车里,关门,回抱住她,一气呵成。

“还不承认吗?你的回答,我还没等到呢。”双手捧着她涨红的小脸,让她对上他的双眼。“丽颖,其实你早就出戏了,对不对?”

她低下眼,默不作声,身子却在下一秒腾空。陈伟霆把她抱坐在怀,她的脑袋就刚刚好贴住他的胸膛,“赵丽颖,你说的,我们都是演员。可我不是个好演员,很早以前,我就假戏真做了。”

低头轻吻她的额角,“丽颖,我懂你所有的不安,今晚戏里的话,不仅是张启山对尹新月的誓言,更是陈伟霆对赵丽颖的承诺。你看,丁隐有他的玉儿,张启山有了他的新月,我也想要一个你。”双唇贴在她的耳边,一字一句,深情又清晰。

“你贪得无厌!”赵丽颖抬起头,假装嗔怒,泛红的眼睛斜睨着他,泪珠子不争气地往外蹦,双手却牢牢圈住了他的腰际,就那么朝他怀里窝近了更多。

“嗯,我可贪心了。”

我不仅贪恋戏里的一时,我更想要戏外的一世。

给她拭掉脸颊的泪水,“所以,你的回答呢?”

她朝他扬起一个笑脸,拿过桌上的手机,按下播放键,熟悉的旋律,熟悉的副歌部分,是她给他的答案。


4.
“滚!”
“张启山,你就是个王八蛋!走就走!”
“滚呐!”可脸上冷不丁又被他亲了一口。
这人!又不按剧本走!

“你怎么回事啊,你要控制一下你自己啊!大庭广众的!”下了戏的赵小姐仍抱着一串提子,腮帮子鼓囊着瞪他。

那人却不怀好意地凑过来,亲她圆鼓鼓的脸,一下搂住她的腰,“那不行,蜀山那会儿没好好亲,我悔得肠子都青了,当然得补回来!”紧接着就开始做起了嘴下的作业,补得认认真真。


5.
“看什么呢?”午后的阳光慵懒任性,把沙发上的人扶起来圈进怀中,顺着她的视线:屏幕上是一家四口的笑脸。

“真替我大哥感到高兴!”赵丽颖碰了碰照片里两个小天使的笑脸,喃喃开口,“原来,比婚姻更幸福的,是拥有源于血脉的新生命。”

“那我们也赶紧生一个?”陈伟霆心里也是满溢的触动,低声咬着耳朵问她。

“哼!我才不要!”赵丽颖推开脸旁的他,故作嫌弃的拒绝。

可他却将人抱的更紧,“那,生两个?”笑着去吻她的眼。

“陈伟霆你这个赖皮鬼!”赵丽颖伸手就要去捂他的嘴,小手却被包覆住,唇上袭来他的温柔。


曲终人散,戏尽人绝。

看客们走了就走了。

余生有你,夫复何求……

————————————————

嘿嘿嘿~浪里个浪~浪里个浪~

汤圆节,当然要和吃货夫妇一起过!

私心插一句,粉红色的回忆真是太洋气了!

评论(33)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a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