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eraW

♥你♥





1.
第一次去看那两个小天使,是跟他一块儿。她小心翼翼地从谢娜的手里接过那小小糯糯的一只,张奶爸也把手里的心肝抱到了他的怀里。

第一次抱到这两个小宝贝,两人手也忙脚也乱,可怀里的小人儿们却像是遗传了妈妈爱笑的基因一般,“咯咯”的笑声意外了两人本以为会有的啼哭。“笑你们手生啦~”谢娜笑着打趣他俩。

两人拍拍怀里的小宝贝,不好意思地笑笑,一旁的张杰却开了口,“不是我说,你们两个真是越来越像了啊!”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让两人都微微一愣。

倒是他先回过神来,然后矮下身来轻轻撞了一下她的肩,朝面前的夫妻俩挑了挑眉,“那当然了,因为我们两个是要领证的关系嘛,像你们一样。”一嘴的大白牙笑得无处安放。

赵丽颖腾地红了脸,迅速起身,朝他脚背上就是一个踩踏。这人,永远没个正形!

这不是她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话,可却是第一次同他一起听到这样的惊呼。与其说他们俩越来越像了,倒不如说是她和他越来越像了。

越来越像的穿着打扮,越来越像的处事方法,越来越像的言行举止。

“小boss,你跟伟霆哥也太像了吧!”元元第一次的讶异,是因为她着了一身陈伟霆style的穿搭。“你看看,你们俩连拍照角度都一样!”元元努着嘴,迅速滑动着手机屏幕。

她心里也小小惊讶了一下,这个人真的是生化危机般的存在,无时不刻地传播着霆式病毒,思念的毒素深入血液,她不知不觉地就被同化了,面容相像,心灵相倾,习惯趋同,影响深重。

拿过元元的手机,屏幕里的他笑得灿烂,反光的间隙,赵丽颖看到自己的脸映在他的脸上,完美契合。

又是很长一段时间没见到面……

我忽然发现,没有你在身边的时候,我渐渐地就活成了你的样子。

因为想你,所以像你。



2.
在赵丽颖还是独身一人的时候,她总是觉得,戏里戏外的那些蜜语甜言,真是肉麻战栗到了极致。

当她第一次身旁有了一个他后,这样的想法还是没有改变。

一开始,她总会捂住他的嘴,截下他随时脱口而出的情话,他也常常埋怨她:你怎么就不会也给我吃吃糖。

她推开他讨吻的脸,一本正经地塞回去,“我不擅长甜言蜜语。”

他却无所谓了,凑上前亲亲她的眉眼,“嗯,我擅长,你慢慢取长补短吧。”

但赵丽颖怎么也没想到,当自己渐渐地也变得黏糊起来的时候,他却坏心眼地收起了糖果盒。

可明明就是他先按捺不住来找她的!

“那你想我了吗?”骗了她好几句思念后却闭口不言其他了。赵丽颖双手抵住他的胸膛,在他进驻前不死心地追问。

“相由心生,随心而欲”,大掌托起她的后腰,重重地沉入她的漩涡里,“你觉得呢?”细细密密的吻落在她蜜粉色的脸颊上。

小小的一个巴掌却悠悠地印了过来,“陈伟霆,说人话!”

“可明明我在尽人事啊…”又是一阵酸意满涨,他含住她的唇瓣,吞下她的轻哼。

“你知道想这个字,为什么简繁同形吗?”云雨骤歇,陈伟霆抱着她轻轻地问,怀里的她一直没得到想要的答案,白眼里的小刀子全数扎回了他那张坏笑的脸上。

“因为它无法藏在多余的笔画里,更没法再简化。”拉起她的手,从掌底开始,贴住她的掌心,与她指节交错,紧紧相扣。“所以它只能靠前后的一些字词来给自己加持,比如说……”

他的脸又一次向自己贴近,双目失焦之前,赵丽颖听到他说,“我很想你,更想爱你。”

我想你,难以掩饰,更无法克制。



3.
两个人穿的像贼一样在港城的超级市场里穿行,她负责挑选,他负责张望。赵丽颖浏览着陈妈妈给的清单,一样一样地从货架上挑着晚餐的食材。

他眉头已经皱了很久,早知道就不该夸下海口说自己最近厨艺卓绝了,身为吃货的赵姑娘怎么可能放过他。酷暑时节,打扫完新房的卫生,还没来得及好好喘口气,赵丽颖就马不停蹄地拉着他出了门。

中央空调带来的舒爽渐渐压制住了毛孔里张狂的燥热,全副武装下的两人终得削薄了自己的汗意。又是一阵左顾右盼,他搂住她的细腰,在她耳旁低语,“老婆,就三个菜,不用拿这么多啦。”看着购物车里越来越多的食材,陈生赶忙“劝止”道。

“现在连超市都不让逛了,领证了还得了?!”她拧住他小臂上的肉,把眼睛瞪得圆乎乎的。

不敢吭声,陈生看着渐渐堆起的食材,又委屈又发愁。

可剧情却不如他想象的那样发展,他的小姑娘围上了围裙,有条不紊地在厨房里洗洗切切,很生疏,却很认真。陈伟霆眼前忽地就雾了一片,上前按住了她手里的刀具,“不是说好我做饭的吗?”

“看你愁眉苦脸了一路,我还挺开心的,做顿饭补偿你咯~”她扯扯他的耳尖调笑着。

“我看到了。”她和妈咪的聊天记录,细到每道流程要放多少调味料。敛敛眼眶里的酸涩,拇指蹭蹭她的侧脸,“不是不会做饭吗?”

“那可不能不会!万一你反悔了不娶我了怎么办?!”她扬起笑脸,转过身去,重新操刀。

有些事,不会,是因为不喜欢。

可我喜欢给你做饭。

就连我自己都不曾想,有一天,我也会静下心来,为你洗手作羹汤。



4.
“赵老师,可以分享一下您和陈导这么多年来爱情保鲜的秘诀吗?”万万没想到,自己都岁至中年了,还会被问到这方面的问题。

几乎没有思考的过程,赵丽颖笑笑,“真是的,大家都知道我是颜控嘛,当然是因为我忠于颜值啦~”

她语气轻快,可神绪却飘忽忽漾到了半空……

那年的九月九号,湛澈海水上反射的阳光似乎都变得不同寻常,维港被圣洁的白装渲染出幸福的色块。他终是等到了她的那句I DO,执过她的手,另一边捏着婚戒的手,连指尖都在宣告他的紧张。

双额相抵,无名指就要被他套住,赵丽颖却打断了他将下的动作,“我想戴在中指上。”深深看进他的眼底,“因为中指才最忠贞。”

婚礼上的小插曲竟然还是自己的宝贝媳妇儿插播的,看着他紧张又木然的神色,赵丽颖一下没收住唇角的笑意,慢慢地取下了包覆于手的纱套,素手无遮,左手无名指节上的“W”在云彩暖涩的掩映下勾起他胸腔下的哽咽。

她的左手扣紧他的左手,一大一小两个“W”,将她中指上的誓言温柔包裹,“它不再没有名字,而这里......”,把他的手背按在自己的心上,她喃喃轻语,“忠汝不渝。”

他的泪随着他的贴吻缓缓向下,从她的额迹延至她的鼻尖,指间细抚她的无名指,唇齿相抵的空隙,陈伟霆听到她说:

“我爱你,我想让全世界都看得到。”

……

这年岁长了,放空走神的时间也跟着长了。

“嗯,怎么说呢。”她顿了顿,看向那个年轻的主持,又补充解释,“大概就是他风情万种,我无暇其他吧。”

又是一个典型的赵氏幽默。

……

刚走出演播室的大门,他似乎早就等在前方,在逆光的廊道中向她伸出了手……

人海茫茫,形形色色,有你以后,我的生命便只有两类人,是你和不是你。

时间漫漫,宇宙洪荒,爱你之后,我的时间却被分为两种,你在的时候和你不在的时候,我的世界也划成两半,你在的地方和你不在的地方。

我追根溯源,可我却发现,根也是你,源也是你。







抓住五四的尾巴~



评论(61)
热度(203)

© Vera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