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eraW

【从今】part29✨

今天的是糖呐~😍

Z:

“他在哪儿?”赵丽颖打开车门,冲早早迎上来的大伦喊道。
“楼上,你别急。”大伦看着她不太好的脸色,试图安抚,根本没发现自己的声音并没有比她平稳到哪儿去,“手机没有断,只是没人接而已。”
她想推开元元的手,四肢竟然都软绵绵的,一点力气也使不上。


他把两条手臂撑在窗台上,一吃劲儿,坐了上去,一条腿蜷在窗内,一条腿撂在窗外。
天空阴沉沉的。路边的树杈扭曲着伸向天空,像是火灾中被烧焦的人求救的双手。
陈伟霆想着,不知道,那些处于灾难中的人意识是否清醒。如果是,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们会有多绝望。
感受着自己身边的空气被一点点抽离,咽喉被扼死,血液被冻结。所有的挣扎都没有作用。不可能获得结果的努力,有什么意义?
曾经他也不这么想。总觉得人在路上走,此刻的风景要远胜于未知的前程。
而现在。
或许是…年龄到了?他垂下头笑笑。


少年洒脱,熬得起、等得起,从来不在意别人的眼光,甚至以被主流认可为耻,不讲道理地追求自己认为的个性和真我。人人都劝他回头,说只要他努力,一定不会差。他也这样宽慰自己,得过且过。
如今,当他真的想要脚踏实地做一些事情,想去追一追世俗眼里的成功,想过上安安稳稳的日子时,他们却不信他了。
朋友不信他会真的心如止水,浪子回头;同事不信他能单枪匹马,闯出一片天地;她…陈伟霆攥紧了双手。


这间房子。他环顾了一下周围。
她给了他钥匙。他还以为这就是家。
赵丽颖那么善良的一个人,一不小心踩死一只蟑螂,都要尖叫着跳起来连声说“对不起”。
可她不相信自己能给她安稳的生活,牢固的关系。
所以。她宁可狠下心,咬着牙流着泪,割掉身上的一块肉,都不愿意给他保护他们的机会。


他把头探出去,立秋了,晚风已经有了凉意。
如果从这个高度跳下去,会不会被风顶的睁不开眼睛?


门外有钥匙“哗啦哗啦”的声响,握着钥匙的那只手显然在颤抖,以至于她根本做不到把钥匙塞进钥匙孔里。可怜的钥匙好几次都划在了门上,声音无比刺耳。
陈伟霆懒得走过去开门,也不想回头。
门终于开了,然后是一连串儿急促的脚步声,越来越近。
他没想到赵丽颖有那么大的力气。
她抓住他的一只胳膊,生生把他从窗台上扯下来,完全没有防备的他差点儿一个趔趄栽在她身上。
他刚刚稳住重心,还没抬头——
"叭"地一声,便被这个姑娘打了一巴掌。
“陈伟霆!”她几乎是尖叫着自己的名字,泪珠劈劈啪啪掉了下来。
每一瓣儿都落在他心上。
陈伟霆的喉结上下滚了滚,他摸了一把她的下巴,拘下来一手的水光。
赵丽颖一把抓住他的手腕,拽着他重新走到窗前,“跳哇!你不是谁的话也听不进去吗?好…跳就跳!你敢做第一个,我就敢做第二个!我拿两条命换你一条命!行不行!”
陈伟霆哭笑不得,“我只是想清醒一……”
两条命?


他惊诧地抬起头,面前的人哭得肩膀一抖一抖的,“你……”
赵丽颖低着头,过了好久,她甩了甩散开的头发,仰起脸,“我怀孕了。”刚刚平复心情的她,说完这句话,眼睛立刻又红了,“你扔下我就算了,你自己的孩子你也不养吗?”
他怔怔地看着女朋友,“我知道你怀孕了,但我以为你……”
两个人对着发起了呆。
“你怎么知道?”
陈伟霆指指卧室,“垃圾桶里…有,验孕棒。”
赵丽颖这才想起,他已经好久没回这个家了,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那…”陈伟霆试探着开口,“你是说它……还在这儿?”
赵丽颖看着他盯着自己肚子的眼睛,不耐烦地摆摆手,“废话,不在这儿我还能把它塞哪儿……啊!”
话没说完,就感觉脚下一空,世界逆时针旋转了九十度。
眼前的东西开始飞速旋转,一片模糊。
“你疯啦!”她牢牢地搂着他的脖子,闭紧了双眼,“喂!放我下来,晕晕晕!”
那人乖乖地停下了动作,把她轻轻搁到沙发上。


陈伟霆蹲在她膝头,也不说话,只是抬头看着她的眼睛,一排大白牙亮晶晶的。
“傻子……”赵丽颖握住他的手。
“我还以你不要它了。”他轻声说,小心地征求她的意见,“我能抱抱它嘛?”
赵丽颖“噗嗤”一声笑了,“能呀,你不抱谁抱呀。再过七个多月,你想怎么抱怎么抱。”
他摇摇头,“我是说这样。”他半跪下来,伸出胳膊环住赵丽颖的腰,脸贴在她平坦不了多久了的小肚子上。
“你这个满足脸很像看到了萝卜糕诶。”赵丽颖揪着他头顶几根不服贴的头发,研究地津津有味。
陈伟霆没有理她,只是摸了摸她的小腹,“宝宝,妈咪给你起好名字了喔。”
“喂!你别冤枉我。”赵丽颖看着男人快要眯成一条缝的眼睛,觉得自己的决定十分英明。
谢谢你叫醒了妈妈。她对肚子里的小朋友说。对不起呀,让你害怕了,妈妈没有不想要你。以后,妈妈会好好保护你的。


你呢,就陪妈妈一起守着爸爸,好吗?


陈伟霆亲了亲她的小腹,“daddy很开心,真的,谢谢你能来,”想了想又一本正经地叮嘱,“乖乖的,不可以闹妈咪。不然……”
“什么?”
“我就真的给你起名叫萝卜糕,陈萝卜糕。”
说罢,直起身坐在沙发上,把笑得难以自持的赵丽颖搂进怀里,满脸自得。


“伟霆。”赵丽颖鼓起勇气,“让我帮你,好不好?”
没有答复。
她不敢看他的反应,只好咬着牙把话说完,“不管你心里那片乌云有多重,我帮你,宝宝也帮你,我们一起把它吹散,好不好?”
滚烫的一滴泪,砸在她赤裸的手臂上。
她感到靠在她头顶的那个脑袋,点了点,又点了点。


“你该刮胡子了。”赵丽颖揉揉鼻子,“扎得我头皮疼。”

评论
热度(181)

© Vera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