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eraW

【从今】part31.✨

为卖卖打call!

Z:

七天的假期眼看着就结束了。

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的陈伟霆,看见刚睡醒的媳妇儿惺忪着眼睛,正抱着手机发呆。
“怎么啦?嗯?”他走过去,弯腰亲了她一下,“早上好。”
她木木地看了他一眼,“啊?好、好……”
好个屁。他不满地摇摇头,低头看她手机界面。
“怎么?斌哥找你有事啊。”
赵丽颖盯着自己被他捏来揉去的小拇指,“我刚刚才告诉他。”
“告诉他什么?”陈伟霆显得有点茫然。
她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我之前,没跟他说宝宝的事…”她攀着他的手臂,“伟霆,我…我一开始其实考虑过不要它的。斌爸就给了我一个星期的假…但是后来,”赵丽颖抿了抿嘴唇,“我还是舍不得。”
陈伟霆的情绪很平静,他轻轻拍着她的背,“嗯。”
她松开他的胳膊,“我说真的。我早就知道你的病了,”她瞪了一眼一脸震惊的男人,“说起这个!你还瞒着我,我难道不是你最需要的人嘛!”
“是是是…”他笑着抵了抵赵丽颖的额头。
“我当时都拿了药了…”她重新靠在他身上,“说来也奇了,突然就感觉浑身都疼,诶你说,是不是你儿子想叫我试试,喝了这个以后他的痛苦啊。”
陈伟霆拧起眉毛,“你说什么?”
赵丽颖看他突然生气,认真回忆自己方才的话,没有哪里不妥啊,“我没说……”
他满脸的不能接受,“为什么是儿子?”
“啊?”
“我女儿!我要一个女孩儿!”

赵丽颖这才听明白他的意思,“吓我一跳…不过你是不是傻呀。这事儿是你能做主啊,还是我能做主啊。这你也要管…”
“我不管,你不能喜欢别的男人。”陈伟霆坚定地说。
“哦,”赵丽颖觉得好笑,“那我要查出来真是个儿子怎么办?咱打了吧。”
“不行!”这个语气更坚定,堪称斩钉截铁。
“你问题可真多。这也不行那也不行的,怎么,我还不能给我儿子母爱啦!”
“爱还是必须得爱的,但你不能给他喂奶!”陈伟霆让出了第一步。
“你也太狠心了吧,母乳对宝宝的健康多重要啊!这可是你亲儿子!”赵演员憋红了眼睛。
“啊好吧好吧好吧,”看见她眼睛红陈伟霆心里就发毛,“那你白天喂他好了,晚上我们把他丢给妈咪,让他喝奶粉。男孩子要早点独立!”陈伟霆让出了第二步。
见鬼的理由,赵丽颖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你当婴儿的时候有人跟你谈独立吗?
“那不行,我会心疼我儿子的。你不心疼吗?那么小就不在妈妈身边,他长大会没有安全感的。还有,一直不跟我住一起,没感情了怎么办?陈伟霆,我儿子以后要是跟我不亲的话,我跟你没完!”赵演员擦了擦自己的眼睛。
“诶呀宝宝你不要这样嘛,”陈伟霆手忙脚乱地安抚她,“睡就睡吧,睡……到半岁!”陈伟霆让出了第三步。

“一岁半。”
“一岁!”
“两岁。”
“一岁半!”
“两岁半。”
“两岁。”
“成交!”赵演员揉着眼睛,“吧唧”亲了他一口,“我就知道我老公只是刀子嘴豆腐心,其实最心疼儿子了。”
儿子别怕,妈妈给你夺回合法权益了。
陈伟霆觉得,好像……哪儿不对。
不过算了。他安慰自己,抚摸着赵丽颖的肚子。你一定是个乖女儿对吧,daddy相信你。

手机震动了一下。
两个人不约而同地低头看。
“就知道。算了,你先休着假吧,我这边已经在联系英皇了,找时间公开吧。”
之前怎么没发现,赵丽颖一边回复他,一边嘟囔,“他怎么变成小天使了……”
“谁?”陈伟霆一脸戒备地看着她,“你说谁是小天使。”
“你,说你行了吧,”她白他一眼,拍拍他的头,“你的翅膀呢,隐形啦?”
陈伟霆顺势躺在她大腿上,刚想开口……

“陈伟霆!”这个事情告诉我们,卧室门一定要关好,“你死梗!讲俾你咁多次,唔乱来!”陈妈妈一把拽起儿子,照背上就是一巴掌,“你仲唔听!仲唔听!”
“嗷!妈咪!我冇啊!”陈伟霆无奈地躲闪着妈妈的暴击,“老婆你帮帮我!”
赵丽颖赶紧站起来,想走过去挡在两人中间,“阿姨……”
陈妈妈这才想起床上还有一个人,立刻停了手,喜笑颜开地转过头,拉住她的手,“丽颖饿了吧,走,去吃早饭。陈伟霆!你把被子叠了!”
“哦……好。”赵丽颖冲她笑笑,跟着走了出去。

“你呀,”陈妈妈一边给她盛粥一边说,“第一次跟你吃饭,我就知道,你就该嫁到香港来的。”
“您看着我馋是嘛,”赵丽颖塞进嘴里一块儿脆皮虾肠,腮帮子鼓鼓囊囊的说不清话,“因为阿姨做的饭太好吃了呀。”
陈妈妈把碗放在她面前,坐下来微笑地看着她,“我想,跟你商量一件事。”
听陈妈妈这么说,赵丽颖咽下嘴里的食物,擦擦嘴角,一脸正色,“嗯,您说。”
“你看,你虽然还没有和William正式登记,但你已经在我们家住了这么久,该见的亲戚也都见到了,我们家呢,包括你哥哥姐姐,也都觉得,这件事儿是已经定了的。没想到你这么快……”陈妈妈握住她的手,“就有了我们家的baby。”
赵丽颖听得不太好意思,红着脸低了头,“阿姨对不起,是…是我太不小心了……”
陈妈妈赶紧截住她的话头,“不是这个意思,我是想说,”她拍拍姑娘的手背,“当然,你如果愿意的话,以后就跟着William叫我妈咪,好吗?”
“早就该改口啦!”整好卧室的陈伟霆刚走下楼梯,就听到妈妈这么一句话,“你吃我家住我家,就是我家的人了!”他走到女朋友身后,搂住她的肩膀,“嗯?”
赵丽颖看了陈妈妈一眼,陈妈妈鼓励地对她点点头,她轻轻地开口,“谢谢妈咪。”
“哈!”陈伟霆拍了拍手,“你不知道老婆,妈咪等这一天啊,从15年等到现在喔。”
“你系咩想裸打啊?”陈妈妈看着儿子,面带微笑。
陈伟霆耸耸肩,收了声。

姐姐预约了伊丽莎白医院的医生,给她做产检。
赵丽颖心里十分感慨。
上一次做产检,心里都是苦楚,只想着快点结束,就当做了一场噩梦。
现在可不一样啦。她轻轻拍拍自己的肚子。一会儿见宝贝。
车在医院停车场停下,陈伟霆松开方向盘,握住她的手,“紧张吗?”
她摇摇头,却感觉到了男人手心里冰凉的汗。
“你紧张什么?”赵丽颖感觉有点好笑。
“没、没事。”陈伟霆很勉强地笑了笑,脸色泛白,“我不知道,能不能做个……好爸爸。”


赵丽颖心里一惊,这几天,他表现的几乎让她忘记了这是个抑郁患者。
怪不得他每天早晨起来都有黑眼圈,一天比一天重。
怪不得有时她醒来起夜,他都能及时给自己披上衣服。
怪不得自己半梦半醒之间,常常看到他在暗夜里睁着双眼,原来不是幻觉。

赵丽颖解开安全带,下车拉开驾驶座的车门,抱住他的头。
“陈伟霆,”她手指穿过男人的头发,竟然发现其中已经有了一两丝银白,“你不能这样。你要好起来。”
他的脸贴着她的胸,深深吸了一口气。
“你让我们怎么办。你得保护我,保护孩子。你是我们的天,”她捧起他的脸,“天塌了,我会死的。”
两分钟以后,他抬起头,握住她的手,“走。”

“来,”白头发的医师对他们说,“俾daddy、mummy睇一下,呢系bb嘅胎心。”
“伟霆!”她惊喜地抓着男人的手,“它在跳诶,它心脏在跳。”说着说着,不自觉地哭了起来,“我真的有孩子了。”
医师笑着拿出一个小小的仪器,接在多普勒上,“要唔要听?”
陈伟霆犹疑着,最终还是接了过来。
或许是因为隔了一层肉,声音从仪器中传来,有点失真。
好像一阵阵远远的马蹄声啊。
笃笃地踏在路上,轻微,但真实。

多年以后,陈伟霆在给这颗心脏的主人收拾书桌的时候,发现摊开的本子上,秀气的字体,抄着这样几句诗— —
“我打江南走过
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
东风不来,三月的柳絮不飞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响,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紧掩
我哒哒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
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
他一下子就想起那天,第一次听到的心跳声。
“你的这颗心也是座小小的寂寞的城。你踏着哒哒的马蹄,带来了我的春天。”他写了一个纸条,夹在本子里。

不过此刻,他还不知道这种恰切的描述。
他只知道,这个心跳声,像惊天的擂鼓,震散了他心底沉重的灰。
原来,那种在黑漆漆的山洞中摸索,突然看到洞口的亮光的景象,真的存在。
那是突如其来的光明。
让他想起太阳、明天和希望。

“伟霆?”赵丽颖感到他手指的颤动,稍稍抬起头,想看他的反应,却被他制止。
“You are my sunshine ,”他低头亲吻传出声音的地方,“谢谢你宝贝,daddy等着你。”
有什么事,能比得上陪你长大重要?
或许唯一一件能与之媲美的,就是陪你的妈妈变老吧。

评论(4)
热度(163)

© Vera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