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eraW

❄️晨曦❄️专属烟火

  

一辈子那么长,没想到,我真的只喜欢你一个……

 

…………………………………………………………

 

“江锐”

 

“哥,有事吗?”

 

“星期天没事吧?帮哥个忙……”

 

...

...

...

 

“江辰江辰!江辰江辰!”,江辰习惯性地抬头,缓过神后才反应过来:哦,只是陈小希美其名曰的专属铃声。

 

“喂,怎么了?”

 

“江辰江辰,圣诞节你打算怎么过啊?”,那头的声音兴奋又期待。

 

“不过。”简单明了的一如既往。

 

“……”,那边一下没了声音。

 

“陈小希?”

 

“好吧,那你明天休息就把东西运回新家吧,我整理好了,我去打底稿了,你记得吃午饭。”,那头先切断了电话。

 

江辰微微皱眉:这是,生气了?

 

...

...

...

 

“陈小希你过来没?”,这已经是他第10次催她了。

 

“哎呀,我刚从静静家出来,快了快了,你先整理一下。”

 

无奈,先把那几个牛皮纸箱移到了书房,打开之后他才发现,陈小希所谓的“整理好了”,就跟她的想象力一样,永远能超过他有限的想象:

 

她的漫画书,她的画稿,她的画笔都被她毫无章法地堆在纸箱里,江辰突然就想为牛皮纸箱打抱不平。

 

继续无奈地着手帮她整理:张按张、本按本。

 

唉,怎么把画稿还加进本子里了……

 

拿起,捏住纸角,抽出……

 

动作戛然而止。

 

那些被撕裂过又被重新粘接起来的画,每一张,都是他和她。

 

江辰一下就陷进了回忆里,

 

那一次,她的泪让他失眠了好久好久。

 

想起刚从家里出来的时候还听到丈母娘感叹时过境迁,儿女都长大了,就连晨曦中学都换了新校址。

 

一个念头在江辰心里一闪而过,他掏出了手机……

 

 

“陈小希,起来了,都中午了”

 

“唔,我不想吃午饭”

 

“你早饭也没吃!”

 

“可是我昨晚很累啊。”

 

“谁让你拖稿!”他毫无情面地斥责。

 

“反正你又不过圣诞节,你就去写你的论文吧,别管我,让我在梦里醉生梦死吧,梦里什么都有。”陈小希翻了个身,面无表情地望着天花板。

 

“起来了,带你去个地方”,江辰十分嫌弃眼前这个咸鱼状挺尸的人。

 

“真的吗?过圣诞节吗?!你改主意啦?!去哪里?要干什么!”,诈尸般地,陈小希一下从床上弹起来,跪坐到床尾,抬头叽叽喳喳地发出连珠炮弹的问题。

 

江辰站着低头看她,嗯,真的很像一只小狗。

 

弯下腰,揉揉她糟乱的脑袋,唇角挂着笑意,嘴里吐出的却是江式威胁:“给你十分钟收拾!”,然后潇洒转身离去。

 

嗯,陈小希这个人,不经催。

 

 

“我们去哪里啊?”

 

“到了你就知道了”

 

三个多小时的车程,有她在身边,一点都不枯燥。

 

 

停好车,牵起她,走过那条熟悉的林荫道,绕过弯,

 

“晨曦中学!江辰,我们来晨曦中学干嘛?诶,门卫大叔呢?”

 

“晨曦换了新校址了,因为刚搬,所以这边还没开始施工,就想着带你回来看看。”他解释道。

 

“怎么突然想到回来啊?”

 

“陈小希你问题太多了,进不进去?快点!”,学霸江辰有点不耐烦了,却还是掌心向上给她示意。

 

“好嘞!”,陈小希抬头朝他暖暖一笑,右手朝他伸过去,掌心相贴,然后由他转为十指交扣。

 

 

熟悉的地方,熟悉的路,熟悉的角角落落,还有那间,熟悉的教室,更有,他们。

 

打开教室的灯,虽然桌椅都被搬出了教室,但是,这里依旧是装满回忆的高三八班,到处都是熟悉的气息。

 

陈小希拉着江辰踱到窗前,推开窗,他跟她似乎一下回到高中那晚的大扫除,他们就像那时一样,陈小希背对他站在窗前,他就紧挨在她身后。

 

“唉,要是下雪就好了,圣诞节没有雪太没氛围了!哪说是不是啊江辰?”,陈小希回过头问他。

 

江辰笑笑不说话,只是抬腕看了看表,轻轻勾唇一笑,“你看。”江辰示意她看窗外。

 

陈小希转过头,张望了半天,半个身子都探出了窗外,“看什么呀?什么都没有啊。”

 

话音还未落,“砰”地声响一道接着一道,把陈小希吓得一下转身抱住江辰,江辰却摸摸她的脸颊,让她望向天空,

 

如墨的夜空一下绽出朵朵绚烂的烟花,陈小希从江辰怀里退出来,手撑着窗台抬头欣赏这突然的烟火,就像在画布上她曾经点缀过的那般美好,她看得失神。而他,目光所及依旧是眼里盛满惊喜的她。

 

烟火还在持续,他从身后把她圈进怀里,“喜欢吗?”

 

陈小希转过身,“你准备的吗?什么时候准备的啊?我好喜欢”,她笑得眼角弯弯,他愈发看得痴迷。

 

“别动,我想做一件事”,江辰就势搂住陈小希的腰,周遭的事物渐渐失焦,只余眼前人。

 

“我知道。”陈小希抢在他下一步动作前,双手攀住他的肩,一踮脚,一个吻落在他的唇上。

 

江辰愣了愣后哑然失笑,“陈小希,你脸皮呢?”

 

“早就送你啦!你忘啦?”,她笑的得逞。

 

江辰不再反驳,笑着箍住她的腰,臂上一使力,将陈小希抱坐到窗台上。

 

一边手环住她腰,抬起另一只手,将她脸颊上的碎发别到她的耳后,然后停在她细嫩的脸颊,拇指细细摩挲,笑得愈发温柔,“陈小希。”

 

“嗯?”

 

“我喜欢你”

 

夺目的烟火下,江辰的吻绵长又深情。

 

辗转的吻结束,江辰将她紧紧圈进怀里,“小希,圣诞快乐。”

 

陈小希的脸贴在他心脏跳动的位置,双眼紧闭之际,睫上的泪珠悄然滑落,“一辈子那么长,没想到,我真的只喜欢你一个,江辰,圣诞快乐~”她轻轻地说着,小脸蹭蹭他的胸膛。

 

江辰吻住她的发顶,抑住眼眶的泛红,把她抱得更紧一些。

 

是他的陈小希。

 

为你放一场只属于你的烟火,

 

我喜欢你,是那晚没能对你说出口的,

 

迟到的告白。

 

圣诞快乐,你是我这辈子,最美好的礼物……

 

 

……………………………………………………

 

“我也要考到晨曦中学,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蹲在对面建筑楼后面望着眼前烟花盒子的江锐忿忿地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考完研了刷完小美好了!

 

啊~甜出了个午后的梦~

 

大家圣诞节快乐呀!

 

 

 

 

 

 

 

 

 

 

 

 

 

 

 


评论(15)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a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