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eraW

❤️不离•不弃❤️

 

 

 

【引子】

 

“陈伟霆,你说我们会不会有一天也像孟云和林佳那样吵架冷战,到最后虽爱却两散?”,临挂通话前,赵丽颖还是问了他。

 

“不会”,陈伟霆没有犹豫地断言。

 

“为什么?”

 

“因为你是赵丽颖不是林佳,而我也不是孟云,我是陈伟霆”,因为不一样,所以,我们一定不会走到他们那一步。

 

“丽颖,因为是你,所以我们之间从一开始我便输得别无他选了”,长久的两相无言后,陈伟霆打破了沉默。

 

他的话让她的心绪泛起汹涌的波澜,好不容易平静下来,回覆的话却哽在喉间,到了嘴边又是空寂的气息,他总有让她感动到失语的办法。

 

“好了,赵小姐,你明早还要早起,要我哄你睡觉吗?”

 

……

 

当爱情由甜点变为主食,吵闹便成为辅味的菜肴,酸甜苦辣,每一种都有自己特有的风味。既是情侣,哪有从不吵架的道理,只不过是打开方式不一样罢了。如果真的有,那他们一定不是真爱!

 

而对于陈伟霆和赵丽颖来说,那是花式的读取,死板的存盘。都说情侣是从拌嘴开始互相生嫌的,那么他们大概总是与常规背道而驰的,这还要从他们第一次拌嘴开始说起……

 

据陈伟霆供述,那是他宝贝媳妇儿第一次无理取闹地闹脾气,虽说这不能预见,也似乎情有可原,但是他家涨馅儿包子的孕气真的是说来就来,毫无预兆,一点就着,原本好好地说着话就拌起了嘴,一贯的陈氏调侃再也没有被赵小刀截流,取而代之的是朝他饭碗飞来的抱枕,眼前一黑,陈太太的牢骚从前方传来,“陈伟霆你就是嫌弃我了!你个没良心的!”

 

这头话还没吐全,孕气还在撒,陈太太那七个月早显笨拙的身子竟起了“范儿”,伸手就要去够柜格上的花瓶。陈伟霆心惊胆战,赶忙抓起刚刚的抱枕遮头:这是要摔地上还是摔他身上?!

 

“陈伟霆你就知道欺负我!你个坏心眼儿王八蛋!”,呜呜的哭声传来,泪匣子说开就开,最受不了她的眼泪,陈伟霆一下子变得六神无主,“怎么了,丽颖你别吓我?”,赶忙过去搂住他的心肝。

 

怀里的她红着一双泪眼,吸着将下的鼻涕,边抽泣边埋怨,“你欺负我,干嘛放那么高!我够不到!”,余音尚未消逝,密集的痛感随之而来:胳膊被他家心肝儿狠狠揪了一下。

 

陈伟霆哭笑不得,从她怀孕以来,妈咪就叮嘱让他小心仔细,千万不能让她儿媳妇磕着碰着,不能让她受气,于是家里的居品摆设都被重新归置了一遍,硬物重物全被他调整到了她轻易碰不到的地方。那时她还感动的在他怀里落泪,怎么这会儿就成了他欺负她的证据了?

 

把她的眼泪仔细拭掉,又扯出一张抽纸轻捏她的鼻翼,“擤!”,她吸吸气,给他翻了个小小的白眼。陈伟霆叹了口气,继而腰身微曲,一只臂箍住她的臀底,另一只堪堪护住她的腰背,将她的身子抬高,让她能够得到柜上的那只花瓶,“喏,这样就能够到了,是要砸我吗?”

 

一句话又把赵丽颖的眼泪勾了出来,鼻涕又接踵而至,双手捧住他的脸,发红的鼻尖抵住他的,然后转战到他的侧脸,毫不客气地把鼻涕糊了上去,“我舍不得~”

 

心里的熨帖不可名状,陈伟霆把她抱坐到沙发上,大掌轻轻拍抚后背给她顺气,然后指指自己的侧脸,“你看,我怎么可能嫌弃你,我都舍不得擦。”,清亮的一坨鼻涕轻易地让怀里的孕妇笑出了声。

 

“为什么呀?你可以不用迁就我的坏脾气的”,靠在他的胸口,赵丽颖低声地说。

 

“那这臭小子折腾你,我就先给你折腾吧,等这臭小子出来了我们再折腾他!”,陈伟霆自成一套理论。

 

“你就知道是男生!万一是女孩子呢?!”

 

“不可能,肯定是个臭小子,要是小甜心的话怎么会让你如此暴躁。”

 

“……”

 

可怜陈小少爷还没出生就踏上了给他爹背锅的漫漫长路,正所谓人在水中游,锅从天上来。

 

……

 

但凡事吧,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

 

娱乐圈从来不缺绯闻,甚至还有无绯闻的明星不是好明星的说法,情感绯闻就如同散了纽扣的衣服,不论阳光有否,都会灿烂无边,泄出一身的春光,管你婚前婚后,来势依旧汹汹。

 

生了予照之后的赵丽颖人气依旧不减,正逢回归荧幕的杀青戏,却也是重头戏,本来电影里关于床的不可描述都是剧情的水到渠成。对于专业的演员来说,专业素养在这种戏里显得举足轻重,也是演技的印证。但记仇的某人却因为男主角又一次吃起了飞醋,这让赵丽颖生气了好久。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娱乐圈从不放过拆散家庭的机会,不时便传出陈氏夫妇婚变的绯闻,赵丽颖的新恋情愈炒愈烈。疲惫的两人由开始的争吵转为了冷战,然后更多的“实锤”汹涌而来。

 

所以凌晨五点,当谢霆锋按响门铃,将那个烂醉的人架进客厅又赶忙找借口离开以后,赵丽颖真想就此不再理会陈伟霆,想归想,她还真没有办法看着他难受,明明不会喝酒还偏要往死了灌自己,看着倒躺在沙发上的人,赵丽颖咽了一肚子气,弄来了打湿的毛巾。额掌相贴后,冰凉的毛巾覆住了陈伟霆的额头。又从卧室抱来被子,没好气地将他裹了个严实。

 

宿醉后的陈某人终于在一觉睡到傍晚后清醒了过来,伸手摸了把自己的脸,胡渣早已冒了头,掀开被子,周身的酒气也尚未褪去,鼻子嗅了嗅,从餐厅传来的香气把他的饥饿无限放大。

踱到餐厅转角,看着她背对着自己在厨房忙碌,陈伟霆瞬间就觉得自己十分混蛋。

 

肢体先于情感,陈伟霆从背后狠狠地抱住赵丽颖,“老婆…”,下巴在她颈间厮磨。

 

被突然抱住的赵丽颖却开始挣扎,换来的是他更紧的束缚,“老婆,我错了,对不起…”

 

“陈伟霆你怎么不把自己喝死算了!”,她的眼泪啪嗒,滴在了他交握的虎口处。

 

把她转过来,低下头,温热的双唇吻住她泪水划过的地方,“是我不好,都是我的错,我们不要冷战了好不好?”

 

“陈伟霆你就是个混蛋,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吗?!再有下次,这个家就再也没有女主人!”赵丽颖一股脑地把心意和威胁全都吐了出来,身前的那个人却也掉了眼泪,“你说的对,我也觉得自己是个混蛋,我怎么能质疑你对我的爱,丽颖你揍我吧,往死里揍!”

 

“我可不想下半辈子守寡!”,赵丽颖的拳落在陈伟霆的胸前,“快去洗漱,臭死了扎死了!”

 

“遵命!”,转身之前还在她的唇上响亮地吧唧了一口。

 

一家三口的晚餐,完完整整,好容易把予照哄了睡,冷战的那段时间似乎吓到了予照,这会儿抱着赵丽颖的胳膊才沉沉睡去,陈伟霆从她怀里抱过儿子,把他放回自己的床上,然后拉起赵丽颖就要走。

 

“喂,予照半夜醒了怎么办?这几天他老睡不踏实,我怕他半夜醒来害怕,我还是在这里陪他”,赵丽颖挣开陈伟霆的手。

 

“这几天我也睡得可不踏实了,你都陪了他好几天了,该陪陪我了老婆”,犯错的人还挺敢提要求。

 

“让你混蛋!”,赵丽颖毫不心疼。

 

谁知那人却将她一把抱起,在她耳边蛊惑,“嗯,我混蛋,那胜者为王,败者暖床,女王陛下,我给你暖床可好?”

 

无耻不过某人,歪理自成一派!

 

于是,在陈先生美其名曰的持续的暖床运动下,陈家很快迎来了小甜心的报到,拿着b超彩照的陈伟霆得知宝宝性别后嘴就没合拢过,绯闻事件后再没更新过微博的陈先生拿起手机敲敲打打。当天的微博又一度陷入爆搜瘫痪的局面:

 

#陈伟霆新恋情曝光!# #陈伟霆情人# #陈伟霆赵丽颖# #赵丽颖嫉妒#

 

归根结底还是陈伟霆的那条微博:小情人终于来与我续前缘了!@赵丽颖 不要嫉妒!

 

配图正是那张b超彩照,绯闻不攻自破。

 

前世的情敌气结地在自家妈咪的怀里看着自己的亲爹一脸痴汉地笑得灿烂……

 

……

 

陈伟霆严守着“再也没有下次”的约定,但他却万万没料想,更年期的女人似乎比想象中更难以招架。儿女都已长大,他们也称得上是娱乐圈的老夫老妻了,年龄使然,赵丽颖最近似乎正准备踏入她的更年期,前期的火气比起孕期的时候来得更加快。

 

“陈伟霆你是不是嫌我老了!”

 

“你最近怎么回事,跟定时炸弹一样,随时爆炸,也就我能受得了你这脾气!”

 

婚后的二十多年,他们并不是没有过争吵,但是每次无论对错,他永远是最先妥协的那个,可能是年岁也长了,陈伟霆突然就很希望她主动妥协一次,哪怕不是妥协,她一个小小的服软就能成为他走向她的动力。

 

“你受不了就早说啊!我走不就好了!”砰地一声,房门被她狠狠摔上,刺耳非常,不时,房内便传来了收拾的混音。

 

陈伟霆刚想妥协的心思一下被心里的无名火强行取代,朝着门内的人喊道,“咁你走咗!唔好再返嚟!”

 

“走就走!我走了就再也不回来了!”门内的人情绪似乎更加激动。

 

“把你东西都带走!”语言系统出现故障的陈伟霆气不过,又用普通话补充。

 

门内的声响却渐渐平静,良久,她的哭声由小及大,撞的他心都开始抽疼。她怕是吃准了自己的软肋,平复情绪后的陈伟霆任命地朝房间走去,拧开房门,映入眼帘的是满地凌乱的衣物,行李箱大喇喇地空敞着,她一如以往地红着小脸,眼眶含泪地坐在行李箱旁边,见他进来,抬起哭肿的双眼望向他,“你躺进行李箱吧。”

 

 

“做咩嘢?”正要哄人的陈伟霆十分诧异赵丽颖的反应。

 

“要走我也要带走属于我的东西!”,她沙哑的声音无理又坚定。落日的余光铺满整个房间,映着还挂在她睫毛上晶莹的泪珠,此时的赵丽颖有着陈伟霆从未见过的样子,一句话,让他下辈子都要交付出去。

 

两相盘坐在地,他还像以往一样将她拥搂在怀。不知过了多久,赵丽颖终于抬起头,“你知道吗?我差点儿以为我们要悲剧了。”,翻箱倒柜的时候,赵丽颖突然就想起了二十多年前看的那部电影,没由来的心慌。然而此时的她,似乎更加明白了陈伟霆当时的回答:她不是林佳,他也不是孟云。

 

“我也不知道自己最近怎么了,可能年纪大了吧。”赵丽颖感慨。

 

“没关系,你多老都是我的公主!”陈伟霆轻吻赵丽颖的发顶。

 

“我什么时候说我老了?!”她瞪他。

 

“好好好,是我老了,我们家公主永远十八!”陈伟霆失笑。

 

她把环在他腰间的双臂紧了紧,耳边是他沉稳的心跳声,“陈伟霆”

 

“嗯?”

 

“我不是很会说话,更不擅长哄人,但我想,我一定要纠正你的一句话。”

 

“什么?”

 

“你曾经对我说,我们之间,从一开始你便输得别无他选了。”

 

“难道不是吗。”他轻笑着拍拍她的背。

 

“可是陈伟霆你就是个大骗子,在开局前,你就骗走了我所有的筹码!”所以我连输赢的机会都没有了。赵丽颖终是道出了那时哽在嘴边的话。

 

短暂的沉默后,陈伟霆拉开两人的距离,他爱的人,有着这个世界上最好看的眸子,双唇印在她的眉间,久久挪不开位置,“陈太太,谁说你不会哄人的…”

 

……

 

人气都是泡沫,我想要的是实在安稳的幸福。怎么能忘记,我们的爱有多勇敢,多坚定;你不离开,我不放弃,才不负我们的相遇。

 

 

这篇其实老早就写好了的,奈何那时乐乎怎么都不让我发,昨天看了前任3的枪版,感触良多,所以就把这篇大幅修改了。我爱的他们,是我见过的最勇敢的人,我依旧在坑底等好消息啊!

 

 

 

 

 

 

 

 

 

 

 

 

 

 

 

 

 

 

 

 

 

 

 

 

 

 

 

 

 

 

 

 

 

评论(48)
热度(2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aW | Powered by LOFTER